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应急有方 遇震不慌—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崔新彦 来源:幼儿园 日期:2022/05/13 16:47:30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防震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路线,培养幼儿逃生自救技能,5月12日上午,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地震来了我不怕”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做示范等开展教育活动,围绕“防震减灾”“应急避险”“安全疏散”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幼儿防震安全自护能力。

“呜......”随着第一声地震警报声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立刻停止了教学活动,安慰幼儿不要慌乱,并组织孩子以最快的速度躲到桌子下、墙角下,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双手保护住头部。

当第二声警报响起,教师们立即带领幼儿按照地震逃生路线有序撤离。班里三位教师各尽其责,一前一中一后保护幼儿,指导幼儿护住头部、弯腰前进,随老师快速逃离危险地带。

 全体师幼安全到达幼儿园操场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并安抚孩子情绪,检查是否有受伤幼儿。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练,全园师幼进一步巩固防震避震知识,强化防护自救能力。幼儿园将以此次防震减灾活动周为契机,持续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