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青科大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王辉  来源:后勤督察信息室  日期:2014/11/17 16:26:01  浏览:

1114,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青岛市财政局共同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兆会出席验收评审会议,学校计财处处长王成果、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天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审验收。



会上,韩兆会对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基本情况。韩兆会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节能工作,不断加大平台建设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韩兆会希望通过此次平台验收,进一步查找问题,弥补不足,完善我校节约型校园平台建设,有效推动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的开展。

与会专家听取了我校节约型校园平台建设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测试平台软件功能介绍,察看了平台功能演示,并实地察看了校园内平台建设能源监测控制系统运行使用情况。经过综合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领导组织机构健全,项目规划合理,实施规范,数据采集布点合理,数据传输可靠,软件用户界齐全,能够实现分单位、分部门的分类能耗计量,平台对学校部分建筑进行了用电用水监控管理,能为学校推行能耗水耗定额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还就进一步完善平台数据分析能力,增加分项计量点和供热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园节能监管平台是一个覆盖全校建筑的能耗监管体系,可完成全校大型建筑的能耗统计、能源审计和能耗公示,该平台为实现全校能耗的数据化、动态化、可视化、指标化管理提供了重要条件,形成了完整、有效的节约型校园建设组织构架、管理体系和技术体系,对加快推动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