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青科大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周立梅 来源: 日期:2019/11/12 09:19:28  浏览:

    垃圾分类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破解城市垃圾难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有重要的意义。习总书记也强调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幼儿园积极响应市北区教体局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通过小手拉大手,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幼儿园带动一个社区的形式,充分发挥幼儿园宣传主阵地,结合后勤管理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吹响了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号角!并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系列活动。

第一阶段:举行启动仪式,增强环保责任感

    开展“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各班老师为小朋友们佩戴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胸贴,邀请每位小朋友作为垃圾分类小使者;逄老师向全园家长、老师小朋友发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呼吁全园家长小朋友们保护环境,爱我家园;石老师向家长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请幼儿现场进行“将垃圾送回家”。

第二阶段:向家长宣传美化环境,将垃圾分类融入区角活动

    幼儿园各班级制作富有特色的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张贴在幼儿园宣传栏、并面向家长发放宣传;利用接送幼儿的时间向家长宣讲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同时老师们也利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将垃圾分类融入到幼儿的区角活动中去,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加深幼儿对垃圾分类的印象。

第三阶段:环保教育,渗透一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满足幼儿对环保知识的好奇,进一步了解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各班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的教学活动:组织孩子们在一起收观看垃圾分类的视频,通过学习、讨论、动一动、试一试的方法,初步了解的垃圾分类小常识并会主动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园师生和家长的环保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为创造美好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