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119消防安全,牢记在心中——青科大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周立梅 来源: 日期:2019/11/11 08:34:32  浏览:

  为了更好地增强全园教师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逃生能力,初步掌握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幼儿及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月8日上午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之前,各班级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学活动,通过图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的面对,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上午10点,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有序的下楼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各班级教师迅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疏散过程用不到3分钟

    幼儿园结合119系列活动启动了安全消防月活动:11月4日,邀请了政安防火培训中心的徐航教官,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伙房、保安及家长安全委员会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让“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11月7日组织家长学校开展了安全培训、11月8日组织家长和老师们进行了安全答题,全园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增强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园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以后会继续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规活动中,常抓不懈,为孩子们平安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