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党总支举行“廉洁文化建设月”警示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作者:后勤处 来源:后勤处 日期:2022/05/03 11:07:45  浏览:

53日上午,后勤党总支举行“廉洁文化建设月”警示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学习。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零容忍》第2集:打虎拍蝇;会前大家自行观看了《零容忍》第1集:不负十四亿,第3集:惩前毖后,第4集:系统施治,第5集:永远在路上。郭永处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王士卿传达了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结合后勤实际,会议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二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申“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要求。要始终筑牢自我革命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自律,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三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后勤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牢记“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这一政治原则,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真正将两种工作抓在手上,将两种责任担在肩上,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对不良习气、不正之风、不法行为说不。后勤各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牢记学校党委、纪委和后勤总支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广大后勤职工的期待。

会议强调,每一次的廉政谈话,既是一起交流勉励的过程,更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希望后勤各级干部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不断增强勤政廉洁意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