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防汛疏散演练

作者:董刚 来源:后勤处 日期:2022/05/05 15:44:51  浏览: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防汛安全工作,确保在遭遇暴雨等极端天气时,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5月5日上午,在崂山校区北区8号楼,后勤管理处牵头组织开展防汛疏散演练,后勤处处长郭永、学生处副处长王丽、宣传部副部长曲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磊、后勤处副处长周田君、魏一众,崂山校区防汛应急小组全体人员和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郭永在动员讲话时强调,青岛作为一个滨海城市夏季时常会遭到台风袭击。特别是崂山校区,依山而建,地势起伏较大,如遇暴雨天气,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开展此次应急演练,就是为了让在校师生了解和掌握掌握一定的逃生疏散技能,同时检验学校防汛小组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防汛演练模拟了两个情景:一是因连续暴雨,北区8号周边积水严重,雨水倒灌进入楼内防汛小组全体人员接到指令后,携带防汛用品(沙袋20包、排水泵1台)紧急到达现场迅速用沙袋对公寓楼进行防洪封堵,同时启动排水泵,排除周边积水。二是由于8号宿舍楼靠近山坡,存在山体滑坡风险需要组织楼内学生紧急疏散。学校通知辅导员和医护人员火速到达,立即组织楼内学生疏散。楼内学生在老师带领从西门有序撤离,医护人员及时对受伤的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整个演练历时约30分钟,演练效果良好。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学校防洪抗灾各工作小组在暴雨来临时应对洪涝灾害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查缺补漏、总结提高,有力促进了学校防汛备汛工作的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