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崂山饮食中心举行“保障食安 责任如山”主题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作者:王辉 来源: 日期:2021/03/19 11:12:29  浏览: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为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3月16日下午,崂山饮食服务中心在崂山校区弘毅楼举行“保障食安 责任如山”主题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培训会。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和专家受邀走进校园,为崂山校区餐饮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代秀亭,崂山校区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各餐饮公司负责人、餐饮从业人员约200人参加会议。崂山校区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王辉主持培训会。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风景区管理所李敏所长首先对崂山校区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李所长采用案例剖析、现场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等形式,分别从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业人员晨检及身体健康状况排查、餐饮具及环境清洗消毒、原材料采购、餐饮加工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代秀亭强调,食品安全是做好师生饮食服务工作的根本保障,餐饮从业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为进一步抓牢抓实崂山校区包括饮食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工作崂山饮食服务中心将2021年3月份定为保障食安 责任如山主题安全生产月,并以本次食品安全培训会为起点,后续将陆续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保障安全工作交流研讨等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培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知识答卷考核等一系列活动。从制度要求、安全管理、食材采购、加工流程、存储销售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提高饮食规范操作管理标准,坚决筑牢学校餐饮安全服务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