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促攻坚 携手共建保食安

作者: 来源:崂山饮食服务中心 日期:2019/04/04 14:11:39  浏览:


为切实抓好2019年崂山校区饮食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根据后勤处2019年六大攻坚突破任务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制定的“攻坚突破”年相关工作指导精神,4月3日,崂山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外包服务单位新合同期工作说明推进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侯永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崂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王辉主持会议。


侯永智就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案列做了讲解和分析,要求大家要时刻敲响警钟,抓好安全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和生产安全工作,不能触碰安全红线,严格按照上级食品卫生管理和操作标准与要求,加强学校餐饮从业人员饮食卫生安全培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卫生安全,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推进会上,王辉对新签合同中的重要条款做了详细说明,重点工作及注意事项做了明确解释。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办学生食堂管理规范》中有关高等学校引入社会餐厅企业在准入管理、日常监管和退出机制等方面的要求。

同时,为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崂山饮食服务中心与各餐厅及档口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遵规守法承诺书》,针对个别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品安全理念落后,崂山饮食服务中心多举措共筑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一是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监督考核机制;二是聘任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加强日常监管;三是加强广大餐饮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和教育,通过抓牢、抓实饮食服务各类安全工作,为食安青科夯实基础。会上还下发了《中华人员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山东省高校“示范餐厅”评分标准》,要求各服务外包单位要组织各自单位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饮食服务操作标准,不断提升餐饮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据悉,新学期开学以来,崂山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学校 “攻坚突破”年工作指导精神,在后勤处的统一部署下,凝心聚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打响2019年攻坚战。

为让学生们零距离了解学校餐厅安全状况,增强社会监督,新学期伊始,崂山饮食服务中心举行了“餐厅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2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餐厅后厨,实地参观学校餐厅卫生管理情况和食品的加工流程,餐厅管理人员向同学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食品原材料的采购、留样和储存、食堂整体环境、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参观结束后中心组织同学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餐厅的意见和建议。此次“餐厅开放日”活动充分发挥了社会监督作用,增加了学校餐厅的透明度,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学生餐饮环境。


3月下旬,崂山饮食服务中心主动邀请青岛市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专家来我校崂山校区现场检查指导学校饮食安全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崂山校区北苑餐厅食品加工、碗筷消毒、食品留样、调料管理、米面仓储等功能区域,并仔细查阅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蔬菜农残检测、饭菜留样记录、相关饮食物资采购索证索票等档案管理情况。为抓好生产安全,开学初期,崂山饮食服务中心还邀请泰能天然气公司专业人员进校对南北苑餐厅天然气管道的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也及时制定了整改时限和方案。同时对各楼内的客货电梯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材料的管控及供货商资质的监管,青科大智慧餐厅网上采购平台新学期不断突破。平台管理以让食品更安全、运营更简化、管理更智慧为宗旨,对饮食物资采购精确管控,追根溯源更加规范、便捷,达到食材闭环流通实时溯源,从而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