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第一课】筑牢安全“防火墙”—幼儿园安全主题系列 活动

作者:崔新彦 来源:后勤处 日期:2022/03/04 15:01:21  浏览:

一、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开学前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强化教职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确保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开学前,幼儿园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工作部署。围绕“爱国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三个主题,结合大、中、小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爱国第一课

大班部小朋友一起认识了冬奥会运动项目和运动健儿们,运动健儿通过坚持不懈的练习,克服了种种困难,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事迹使小朋友们深受感动。通过奥运会,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精彩的奥运赛事也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爱国情感!

安全第一课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开学第一天,中班部的老师们精心组织了安全第一课活动,通过观看视频、现场情景演练,孩子们对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自我保护方法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健康第一课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中,在健康第一课上,小班部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防疫措施,掌握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和科学的防疫方法,鼓励小朋友们争当防疫小达人。

二、安全为本,培训先行

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省市区关于复工复产、防溺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清单、校园安全隐患风险点分级管控台账、校园安全工作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幼儿园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的安全主体责任,签订安全防范定岗、定人责任书、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增强安全意识,为幼儿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三、实战应急演练 平安校园同行

1、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2022年3月4日中午,幼儿园邀请卫消安培训中心的吕教官,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大大地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教职员工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园内“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

2、安全教育,娃娃抓起

老师们以图片、故事、视频、现场体验等不同形式的教学方式,让幼儿了解消防知识,帮助幼儿掌握消防自救能力,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3、实地演练,亲身体验

随着警报声响起,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于2022年3月4日上午10:00拉开帷幕。 通过此次安全系列活动,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逃生技能,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幼儿园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通知要求,继续按照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定期开展消防、防拥挤踩踏、防震、防汛等应急演练活动,利用好安全教育平台、扎实开展1530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教育形式,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安全教育实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