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崔新彦 来源: 日期:2019/10/15 14:32:22  浏览: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2019年10月15日,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崔新彦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学习。

崔新彦以“崇廉拒腐、担当作为”为题主讲微党课,通过“身不正何以为师——上海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李延臣严重违法违纪案”的反面教材,深入进行剖析,并结合个人体悟分享交流,让大家看到了一名领导干部由优秀学生到优秀干部,再从党的优秀干部到腐败分子的演变轨迹。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欲》,生动再现了曾经的好干部天津市保抵区综合执法局原局长李传继私欲膨胀、腐败堕落的过程,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廉洁警示教育。

与会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从反面典型中看到了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增强政治定力,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一旦精神“缺钙”,必将导致私欲滋生,最终跌入犯罪的深渊。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站位,以身示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践行岗位使命,带头履职尽责,严守廉洁底线红线,坚守教育的一方净土。

崔新彦在总结学习教育时谈到:“人不能把金钱带进坟墓,金钱却能把人送入坟墓”。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和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中,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梳理自身工作的廉政风险点,检视廉政文化建设难点堵点和盲点盲区,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督“死角”,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加以解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责、善于履责,防范化解风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用放大镜检视我们的问题和岗位风险,更要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加强岗位风险评估和监督,堵塞漏洞,防患未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