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办园品质--幼儿园省级示范幼儿园认定工作顺利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02 15:35:30  浏览:

2019年11月中旬,幼儿园以优异成绩顺利圆满通过省示范幼儿园评估认定工作 。

 幼儿园自办园以来,辛勤耕耘,不断完善,从一个市级示范幼儿园成长为省级示范幼儿园,实现了办学的跨越式发展。近几年,学校及各级部门和后勤管理处对幼儿园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使幼儿园的办学条件、特色教育、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工作迅速提升,校园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一直以来,幼儿园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办园品质,取得实效,从而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且全面发展。多年来,幼儿园先后获得区级目标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区级园本课程评比一等奖、朱莉等教师获得市级、区级教学能手、优质课、公开课等好成绩、荣获校级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校级先进单位、庆祝建党98周年朗诵比赛一等奖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幼儿园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以规划实施为载体,以提升内涵发展为主线,认真践行《3-6岁儿童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工作规程》,不断提升幼儿园的办园品质,凸显园所文化特色,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健康成长幸福的乐园。这里记录着孩子快乐的成长故事,也印证着青科大幼儿园三十余载的传承发展历史。

  一、党员示范在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迎接省级示范评估认定工作中,幼儿园全体党员表现出“三高”的面貌,即政治站位高、思想境界高、工作干劲高。胡淑玲园长带领党员和全体教师明确任务,分清职责,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深刻领悟省示范晋升标准的精神,严格认真对照省示范标准准备各项工作,党员教师韩慧辉、“最美后勤人”入党积极分子朱莉等老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市、区学前办、后勤处领导也非常关注和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到幼儿园进行指导督查,并及时提出整改建议。针对问题,逐条及时整改问题和整理档案材料,使各项工作不断的完善和细化,做好一切迎检的充分准备。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以自己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带领全园教职工务实创新,追求发展、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着,处处彰显着先锋和示范的风采。

    二、稳扎稳打,一步一个台阶向上走

    幼儿园坚持“质量为本、争创一流”的办园目标,秉承“让每位幼儿尽情享受童年的快乐,让每位教师尽情享受职业的幸福”的办园宗旨,现已形成教师、幼儿、幼儿园“三线共振,和谐发展”的办园特色。多年来,幼儿园稳扎稳打,一步一个台阶。高品质的发展,使幼儿园年年荣获区级区级目标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2018年底,幼儿园着手创建省级示范园。6月份,提交创建省级示范园申报表;7月份和8月份,为了更好地创设和完善良好的育人环境,利用暑假时间,幼儿园又投资近30万余元用于改善办园条件,整体粉刷美化了幼儿园外墙;改造幼儿园6个班级盥洗室和厕所,让幼儿在冬季全部使用上热水洗手;重新铺设室外塑胶场地和30米直跑道、沙池;创设科学发现室和创意美术工作室;为一、二楼走廊更新制作了幼儿更衣橱、包装了暖气和墙裙,更换所有一楼班级门为对外开启,对部分因跑冒滴漏关闭管道进行检修,大大降低了幼儿活动时安全伤害隐患等问题,进一步优化了育人环境,改善和提高了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和办园条件。9月份-10月份,进行创建省级示范园市级、区级初验;11月份,山东省示范幼儿园考核评估小组进行省级示范园评估认定验收。评估验收结束后,胡淑玲园长对全体教职工提出更高的要求:幼儿园能顺利通过省级示范园认定工作,离不开学校和后勤处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这是一次共建的过程,彰显了青科大的人文底蕴和幼儿园园所的品牌文化;同时,也是对我们集体付出的一个重要肯定,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感到自豪!从事学前教育,是我们一生的光荣与使命。以爱和责任点亮幼儿的童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们要筑牢初心、砥砺前行!晋升省级示范园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我们要勇担重任、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做到让孩子欢心,让教师开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幼儿园。

    站在幼儿园发展的新起点上,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走内涵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办园品质,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真正起到示范带头、辐射和引领作用。我们将继续努力,向着“条件精良、环境精致、管理精准、保教精心、师幼精彩”的美好愿景不断奋斗。以更高的站位、更先进的理念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达到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幼儿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