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饮水设备安全的通知

作者:后勤管理处 来源:后勤管理处 日期:2021/09/28 19:27:3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加大生活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力度,保证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根据《青岛科技大学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规定》,规范我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保障每一名师生都能喝到健康的饮用水,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摸排饮水设备的专项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饮水设备的界定

1.现制现饮直饮水机:能够制备或给付温水、热水和(或)冷水,含有净化滤芯,对水进行净化,可以直接饮用的机器设备。

2.电开水器:俗称电开水炉,采用电加热管加热自来水供公共饮用的机器设备。

3.其它。包括但不限于以上2种类型。

二、摸排范围

崂山校区、四方校区所有楼宇内(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等)公共空间供师生使用的饮水设备。各学院、处室、部门有通过自采、租赁、捐赠等其它形式引进的公用饮水设备都纳入本次摸排范围。

三、时间节点

2021108日之前完成自查填报,并发往工作邮箱。(自查表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1.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的现制现饮直饮水机服务性和经营性单位是饮用水卫生安全“第一负责人”,后勤管理处负责监管。

2.对其它饮水设备坚持“谁引进,谁负责”的管理原则。负责管理单位要有:健全的卫生管理制度;专职或者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定期巡查、水质检测、设施设备保养维护及清洗消毒方案等。

工作邮箱:qusthqc@163.com

青岛科技大学

20219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