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幼儿园开展家园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0/21 16:38:16  浏览:

为了进一步树立创新科技、绿色环保、共享发展的理念,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结合我园 “创新追逐梦想,绿色点亮生活” 主题活动,1020日,沐浴着和煦的阳光,享受着缕缕秋风,青科大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参观了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并参加争做环保小卫士--海边捡拾白色垃圾活动。 

首先,参观了动物标本艺术馆 ,一进入馆内,孩子们就被辉宏的建筑和逼真的标本以及斑斓的灯光所震撼,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分为四层的标本馆。整个标本馆内设宇宙演化展区、动物标本展区、古生物化石展区和油画展区等动物标本展区,拥有非洲象、非洲狮、长颈鹿、北极熊等2000余件珍稀动物及鸟类标本。

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与“动物”进行了近距离接触,体验了与“动物”相处的乐趣,当孩子们走进标本馆时,犹如进入了动物世界。琳琅满目的标本精美而生动,整齐有序地陈列在橱窗里,好似在和孩子们打招呼,欢迎小客人们的光临!孩子们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叽叽喳喳的议论着,看到他们熟悉的动物,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我看到大狗熊啦”“好可爱的长颈鹿”“凶猛的非洲狮”……有的孩子还模仿起动物的样子和声音,俏皮可爱。在说说、看看、笑笑的过程中,快乐的参观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动物朋友”告别。相信这次活动一定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小朋友们又和爸爸妈妈们来到了美丽的唐岛湾公园进行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绿色环保,我们在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捡拾白色垃圾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主动当起了环保小卫士,为维护“美丽青岛”做出小小贡献。

小小志愿者们不仅把自己吃完的果壳丢进准备好的垃圾袋中,还把花草中废纸、果壳拾起装进垃圾袋里,哪怕是一张细小的包装纸,也不放过;除此之外,他们还热情有礼地向其他游客宣传不随地乱丢烟蒂、纸张,爱护花草……鼓励大家一起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共同携手美化我们的青岛。整个活动,小小志愿者的一言一行成为了唐岛湾公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本次科普游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走出了校门,走进了科普的世界,感受到了别样的科技魅力。还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也激发了爱护动物和动物做好朋友的情感;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生活中,环保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重视和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让蓝天、碧水、绿地、阳光永远相伴我们的美丽青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