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崂山校区学生宿舍举行禁烟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0/28 13:31:28  浏览:

1025日,由后勤管理处主办,崂山公寓中心、崂山校区宿舍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禁烟劝阻员在行动”--宿舍禁烟活动在崂山校区各学生公寓全面展开。

吸烟不仅会危害自身健康,也会损害他人健康。未熄灭的烟头成为安全隐患容易导致火灾,严重危害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吸烟的危害,远离香烟,崂山校区宿管委在周二的卫生安全检查中为每一小组增配禁烟劝阻员,进公寓、宿舍对发现的吸烟、烟头存留等现象进行当面劝阻并普及吸烟的危害常识。为了更好地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知识、引起学生的警惕,各宿舍楼绘制了相关的板报。

当日,在安全卫生检查过程中,禁烟劝阻员对发现的正在吸烟的同学们进行当面劝阻,并向他们耐心阐述了吸烟的危害。被劝阻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可,并表示以后将做到远离香烟。在劝说之余,禁烟劝阻员们捡烟头的身影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此次活动中,被劝阻吸烟的同学们认真反省了自己的吸烟行为,思考了其中的得与失。引导同学们一起放下指尖的“毒品”,回归“无烟世界”,也是青科大学子为国家禁烟号召的积极响应,是对实现中国梦的具体实践,是创建安全、文明公寓的行为体现。

在崂山宿管委每周二的安全卫生检查中,禁烟劝阻将做为常态工作持续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