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四方校区原污水泵房全地埋式改造顺利完工

作者: 来源:四方能源保障中心 日期:2018/01/15 08:36:17  浏览:

2017年下半年,按照后勤管理处的部署要求,对四方校区原污水泵房进行全地埋式泵站改造,将原地上污水泵房拆除,地下采用水位自动控制系统,并应用粉碎型格栅除污机,拆除美化改造工程完工后,既减少人力成本、美化环境,又能从根本上杜绝汛期污水冒溢问题。

四方校区原有泵房采用传统机械格栅,主要是拦截污水中较大的固体垃圾,然后把拦截的各类垃圾人工打捞,如果打捞不及时,不但会造成严重的堵塞,还会散发各种异味,产生的恶臭对校园环境的污染,泵房噪音于周围环境的不协调成了长期以来解决不了的难题

改造后的全地埋式泵站,主要设备均建在地下,因此生产运行时噪音小、不出渣。污水到达这里后,会先经过一道简单的过滤,较大的垃圾会被拦截并粉碎,再流入污水管道,而不需要再打捞栅渣,处理量和及时性都到大大的提高,同时,在上面覆土种植草坪花卉,大大美化了周围环境,工程完工后,实现了泵房的无人值守、无栅渣、无恶臭,从而达到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的有效利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