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学校组织开展食堂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作者:  来源:崂山饮食中心  日期:2017/05/11 14:32:34  浏览: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的安全管理,提高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5月10日,由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联合组织崂山校区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演练。

消防安全是学校餐厅正常运行的根本保证,后勤管理处对此高度重视。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崔鹏在参加活动时强调,学校食堂内部各种用电、用气设备较多,食堂消防安全要视为食堂安全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持预防为主,及时排查整治各项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要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食堂安全稳定。

培训过程中,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负责人针对食堂工作岗位的性质,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保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指导。随后,培训人员进行了消防操作演练。

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崂山校区餐饮从业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