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市信报】吃在青科大 饭菜好吃又便宜,青科大是“双料冠军”

作者:王辉  来源:  日期:2014/01/13 09:18:14  浏览:


青科大饭菜好有口皆碑

餐厅的饭菜好不好吃、便不便宜可以说是住校的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了。近一段时间,主要副食品和米面粮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使人们普遍感到了生活成本的增加,那么高校食堂饭菜的价格如何呢?记者调查了驻青各高校的学生,选出了大学生心目中最好吃、最便宜的大学食堂。您觉得青岛高校哪个学校食堂饭菜最好吃?这一问题,青岛科技大学获得了60%的支持率,以绝对优势位居榜首。您觉得青岛高校哪个学校食堂最便宜?青岛科技大学得到了48%的支持率,又是第一。双料冠军青青科大的餐厅真的那么牛?

青科大大三学生王季平说:我们学校有7个餐厅,高中低价位都有,每个餐厅风格各不相同。个人认为味道还是不错的,这次票选可谓实至名归。另一位青科大的同学董娟,从本科到研究生都是在青科大上的学,对于青科大食堂的饭菜她最有发言权了:高校餐厅之间的差别不会很大,但是我们学校的饭菜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蔬菜、肉类都感觉很新鲜。

不仅青科大本校的学生这么认为,青岛其他高校的学生也很认同这一说法。青岛大学的孙辉说:虽然我没去青科大吃过饭,但我早就听说过吃在青科大这一说法,青岛高校都知道的。我同学有在青科大的,跟我说他们学校的食堂饭菜挺便宜的。

农校对接降菜价

是什么原因让青科大获得了最便宜、最好吃的双料冠军?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青科大后勤处处长刘天真,他告诉记者,为了应对物价上涨给食堂带来的压力,他们想了不少办法。学校领导对于稳定菜价一直非常重视,从今年111日开始,学校就与即墨的千鹤全生态农业基地合作,达成了农校对接协议。在青岛高校中,我校是比较早进行农校对接的,直接从田间地头采购,减少中间环节,大大降低了成本。今后,我们还会在莱西、平度、胶州开展类似试点。在一个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对一些原料大量采购,囤积起来,以避免开学后如果涨价给学生带来的压力。另外,我们会与供货商签订协议,在一段时间内,保证给我们青科大的菜价是最便宜的,而且不准涨价,制约价格攀升。再就是我们积极节能降耗,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

在四方与崂山两个校区,我们都设有农产品监测室,对采购的农产品的各项指标进行检测,以保证师生吃得放心、健康。我们还设立了饮食物资自选超市,都是从产地直接运来的绿色蔬菜供学校师生购买,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也吸引了许多校外的人们。刘处长介绍说。

味道好一定离不开大厨的手艺,刘处长说:我们经常举办厨艺比武,比厨师的基本功,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另外,学生社团——‘伙食管理委员会也是联系食堂与学生的桥梁,不断给我们反馈意见,以供我们改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