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青科大幼儿园成功举办首届“童心绘世界,牵手七彩梦”幼儿创意绘画作品展

作者:周立梅  来源:幼儿园  日期:2016/04/22 15:20:40  浏览:


4月22日下午,青科大幼儿园2016年第一届“童心绘世界,牵手七彩梦”幼儿创意绘画作品展在崂山校区美术馆举行。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天真、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侯永智及幼儿园家长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幼儿创意绘画作品展。

开幕式上,刘天真、孙佩珊分别致辞,希望以本次作品展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特色发展。

本次画展以“科技艺术、绿色环保”为主题,共展出500余幅幼儿作品。作品形式各样,绚丽多彩,极具创造性。虽然略显稚气,却饱含了孩子们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包括折纸添画、线描画、刮画,沙纸油画棒画,吸管吹画、创意撕贴画、创意水粉画、纸盘创意画等等,尤其是瓢画、扇子画、鞋盒盖手工画、纽扣画等作品结合彩线粘贴、布艺拼贴、贴立体花、纽扣组合等设计手法将手工艺的美感发挥到极致,色彩与材质交相辉映,视觉上愈发丰富。引领孩子们推开了绿色、环保、科技、艺术瑰丽的大门,阐释了对美的感知和体会。

艺术学院与幼儿园联合办学成立艺术实践基地自2015年5月到现在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了。在这期间,孩子们拓展了艺术思维,发展了想象力,陶冶了艺术情操,各项美术技能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多元化的美术活动内容,也丰富了我园的园本课程。在3月中旬,幼儿园园长胡淑玲带领部分骨干教师又参观学习了艺术学院李宏文副院长的陶艺工作室,下一步,准备将陶艺艺术纳入到幼儿园特色课程里,成为我园绿色科技艺术的一个亮点特色工作。上学期,幼儿园对中、大班进行了艺术姐姐进课堂活动,这学期,幼儿园对小班也进行了开放活动,旨在全园、全面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

此次作品展览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拓展了孩子们的艺术思维,提高了孩子们对美术创造的兴趣,同时也诠释了青科大幼儿园全体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此次展览时间为2016年4月23日-4月29日,展览地点设在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