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学生公寓召开宿舍楼里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4/22 15:11:0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宿舍管理,不断提高生活指导老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技能,4月19日,后勤处联合学生处共同举办了宿舍楼里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生处副处长秦姣、后勤处副处长郑少军和四方、崂山校区生活指导老师及部分宿舍管理老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张玉主讲。

会上,秦姣对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相互协作,充分发挥学生宿舍这一教育阵地的作用,推动文明宿舍建设,培养科大文明人。

郑少军在讲话中鼓励各位管理老师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心理素质,在管理服务中传播正能量,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健康的工作环境, 以更饱满的精神为学生服好务。

张玉结合近年全国高校心理危机事件管理情况,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宿舍管理老师应知应会的心理学知识、谈心谈话技巧等方面通过视频短片、数据分析、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此外,培训还介绍了心理危机转介技巧等内容。

生活指导老师们表示本次专业心理知识的学习,充实了自我,认识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异常情况的辨别能力,有利于提升自身的思想理念和工作能力,有利于创建和谐、宜人的服务育人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