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崂山公寓践行“两学一做”推进生活指导老师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5/27 14:02:06  浏览: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崂山公寓中心生活指导老师工作根据后勤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围绕“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坚持“严师、慈母、益友”之心的行为准则,按照生活指导老师工作职责落实各项工作。

生活指导老师在每周的宿舍检查中严格按照《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宿舍检查评分标准》进行打分记录,如实地将学生宿舍情况报给相关学院,协助学院及时纠正学生在宿舍内的不良生活习惯,促使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从四月初至今,学生公寓南区9、10号生活指导老师将宿舍检查的成绩及时录入QUST宿舍成绩管理系统,与对接的中德学院共享信息,实现公寓检查结果学院当天掌握,对于情节较为严重的宿舍,中德学院采取当天检查当天落实的方式教育学生整改,学生普遍反映容易接受乐于改正。在QUST宿舍成绩管理系统中,单个学生宿舍的检查情况可以从不同的检查日期中发现问题,能够有效的记录、反映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状况变化,方便师生对比与自我检查。

学生公寓是学生的家,生活指导老师是离学生最近的管理者,当学生遇到困难时,生活指导老师得知后会倾注感情像家长一样关怀、帮助学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经过培训和学习,老师们尝试把学到的管理经验和心理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北区7号楼生活指导老师带领其他管理老师共同照顾患病学生,帮助他渡过难关;南区9号楼生活指导老师巡楼发现研究生毕业生有纠纷,经过调解做出宿舍合理调整,帮助毕业生化解矛盾。

生活指导老师工作在学生养成教育和公寓规范管理中成为管理老师与学院之间密切交流的桥梁与平台,在与学院积极的互动中形成合力,使公寓在学生管理方面有了更加有效的抓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