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图】四方公寓中心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4/29 16:04:22  浏览:

根据学校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4月28日,四方公寓中心在23#楼B109室举办了每年两度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中心楼长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青岛市消防安全中心刘教官主讲。刘教官就近年踩踏事件,提醒大家当身处这样的环境中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公寓属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意外组织人员逃生时极易发生踩踏事件,根据这一特殊工作环境,刘教官特别讲解了摔倒后的各种保护措施及事故中的人员疏导问题。

从近几年的火灾案例分析,电器着火已成为了火灾的头号元凶。虽然高校明文规定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但有些人为了方便,依旧置若罔闻,再加上有些小功率电器质量参差不齐,长时间使用后线路过热且容易老化,极易造成短路,刘教官特别说明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人走断电。

本次培训对一系列的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公寓工作责任重大,只有通过加强平日检查和反复的强调,才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杜绝危险事故,保障全楼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