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一封来自青岛大学的感谢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5/15 09:11:36  浏览:


5月13日,青岛大学服装设计专业 2011级柳丛蓉同学专程来到我校崂山区餐饮中心,送来专门制作的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崂山餐饮职工吕彦秋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美好品质的感谢和敬意。

让柳丛蓉同学感动的事情发生在5月11日(周一)早晨,坐321路公交车回学校的柳丛蓉同学因为一路接着电话,在青大高职校车站下车时将自己的背包落在了321路公交车上,车辆到达终点后,司机下车急着去了卫生间,通车的我校餐饮中心职工吕彦秋在下车时发现了遗留在车上的背包,在多方寻人未果的情况下,吕彦秋将背包小心地收了起来,在车站等了两个多小时,一直无人认领,吕彦秋只好将包带回学校,打开背包找到了失主柳丛蓉的联系方式,并主动给她打了电话,接到电话的柳丛蓉激动万分。

本以为背包一去不回的她已经给父母报告了丢包的信息,并让父母帮忙对包内的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多个证件进行了挂失。半个小时后,柳丛蓉赶到我校崂山校区认领了自己的背包,包内共有现金几百元,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借书证等各类证件十余件,激动不已的柳丛蓉当场拿出500元现金对吕彦秋表示感谢,吕彦秋婉言谢绝了。

回到学校的柳丛蓉百感交集,与父母商量后,专门制做了“拾金不昧,助人为乐”锦旗,并连夜写了一封感谢信,5月13日下午亲自赶到科大崂山校区,找到餐饮中心负责同志,叙说了这令人感动的一幕。

为了弘扬吕彦秋拾金不昧的良好品行,崂山校区餐饮中心向本部门全体员工发起了“我与师生心连心,共铸科大后勤魂”的倡议,号召大家学习吕彦秋的先进事迹,做勤劳文明、质朴善良、博爱无私、尚德友爱的后勤人!

附:柳丛蓉感谢信原文

感谢信

亲爱的吕彦秋女士:

在2015年5月11日上午坐公交车,不小心将背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重要物品,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因此当我遗失了后焦急万分,很幸运的是被贵校吕彦秋女士捡到了,她还在领导的帮助下积极联系我,及时的将钱包还给我。

在惊喜之余我深深被吕彦秋女士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所感动。在现今普遍认为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吕彦秋女士这种为他人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人的楷模,从她身上我充分感到了贵单位在对职工的德育培养方面所投入的关心,才能培养出吕彦秋女士这样的优秀人才。向吕彦秋女士及科大后勤处表示真挚的感谢!


青岛大学2011级服装专业 柳丛蓉

2015.5.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