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教育先锋号”推荐团队——崂山校区能源保障中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4 14:02:14  浏览:

该中心积极践行“七星后勤”理念,扎实做好水电暖基础保障相关检修工作。一年来,为扎实做好崂山校区能源保障工作,消除基础设施运行隐患,中心全面开展水电暖大型设施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主要针对崂山校区水电暖等基础保障设施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使用、运行及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录,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排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要求职工以“七星后勤”理念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崂山校区大型设施设备平稳运行,为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克服困难,积极协调,积极参与两楼改造工作。2017年暑假,按照后勤处统一安排,我中心积极参与崂山校区楼宇改造工作。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认真做好每天的施工监督、检查、记录等详细工作,协调解决施工难题,督促施工进度,高质量严要求,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扎实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供暖前,中心对供热工作进了详细摸底,针对设备维修维护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排查、记录。并及时反映给相关科室、部门,协商处理,保证了供暖工作的整体推进。针对今年供热面积增加,工作任务加重等新情况,中心一方面及时熟悉图书馆楼、明德楼、北一、北五等建筑暖气管网情况,一面快速扩充、培训维修队伍,及时高效的担当起供热重任,加强排查和主动巡检,保证了今冬供暖工作的顺利进行。

4不断完善水电、暖气维修。倡导高效率,快节奏,高质量,努力做到维修任务日产日清,及时解决师生困难。目前,电力、管道维修基本做到了日产日清,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高,得到师生的广泛认可。

积极协助做好文明校园评估等评建工作。2017年10月12日,后勤处召开了文明校园评估检查部署会。会后,中心依据会议要求,细化指标,制定标准,明确责任,快速行动,对涉及上下水、照明和基础设施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任务处理,做好重点楼宇的水电值班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评估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做好突发应急事件处理。中心工作无缝隙对接22315后勤热线服务平台。让“22315,党员在服务”时刻在线、时刻在岗、时刻落实。一年来,中心认真履行保障职责,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抗洪抢险,重要设备故障抢修、排除等多次突发事件时,不怕脏累,通宵奋战,及时排除难题,处理险情,为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默默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