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应急防汛 工程抢修 保障科大 ——校2017年度“十大杰出青年”曲盛荣个人事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4 15:40:19  浏览:

曲盛荣,男,1980年生人,中共党员,2002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信控学院,留校后进入学校后勤工作。毕业至今,曲盛荣分别在餐饮管理服务、商贸管理服务、能源保障服务等多个岗位工作,不论在哪里,他都秉承勤学苦干,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的工作态度;服务至上,保障到位的工作理念,积极投身一线,通过全过程亲身参与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所在岗位的管理服务效率。工作期间,他参与了2008年和2015年两次校园一卡通的升级改造项目,根据餐厅业户、网点商户的实际需求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取得了良好效果。在8年的商贸管理服务中,学校商贸服务环境逐年变好,学校房租管理费收入大幅提高。

自我加压、主动改革。2017年4月份,曲盛荣来到新的岗位,成为四方能源保障中心负责人。新岗位,带来了新挑战、新任务、新机遇。通过对四方校区锅炉房历年收入支出的分析以及对新设备新技术的深入研究,他提出了停用锅炉,改变现有的集中供汽模式为各使用单位分散供汽的模式,并提出了详细改造方案。2017年暑假期间,四方校区对原有锅炉房和餐厅进行了改造,目前已投入使用半年多。经过测算,现有模式可以实现每年综合节约成本30万元以上。通过对四方校区的学生开水用水量分析,他合理设定了两个大功率电茶炉的水位及工作时间,研究出一套最节能的自动运行程序,实现了茶炉安全节能的全自动运行,大大降低了茶炉运行的能源成本和人工成本。

勤恳当先、甘于奉献。2017年,后勤管理处在两校区成立了以物业保障服务为基础的“党员突击队”,曲盛荣作为四方校区党员突击队的负责人,担负着校区内的应急防汛、工程抢修、物业保障等任务。2017年汛期下雨频繁、强降雨多,给地势低洼的西院造成很大的防汛压力,每次下大雨不论是夜晚还是凌晨曲盛荣都要来学校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检查泵房运转情况,管道疏通情况,等雨停确保路面积水排净后才放心离开。通过在暴雨中持续校园巡查,排查到了几处市政污水倒灌点,他果断采取措施,修筑应急防汛池阻止了污水倒灌,极大地减轻了汛期排水压力。寒假里,为了摸清供暖运行规律,曲盛荣长时间蹲守在换热站,通过合理调整供热量,最大限度的减少防冻运行的热量费用,最大程度的减少循环水泵的无效运行。在2017年度供暖季,四方校区在保证供暖效果的基础上减少供暖费10%,耗电量减少30%以上。同时,他还利用假期时间,带领工人把全校的污水井盖、雨水井盖全部打开检查一遍,看看是否有异常水流,排查出2出地下管道破裂并及时修复。通过对整个寒假曲盛荣车辆来校情况的初步统计,从1月28日到3月7日,共进校78次,平均每天来校两次。

勤于学习,善于创造。肯钻研、爱学习、有韧性、很“较真儿”,这是曲盛荣的工作中的关键词。他从来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也不会放过任何不明白的疑点。在工作中遇到有问题的地方,他会主动查资料、请教老师傅、咨询社会相关专业人士,最终不但要把事情弄明白还要提出更高效,更节能,可行性更强的解决办法。在四方校区污水泵房的改造中,曲盛荣通过不断地查找给排水专业资料,了解相关专业设备,创造性的建成了安全可靠、功能强大、环境和谐的全地埋式污水泵站。集成了多种自动化设备,做到了完全脱离人员参与、可靠长期稳定运行。这套设备投入运行后,每年可为学校节约维护费用5万元以上,现正在整理相关技术资料,准备申报国家专利,申报成功后有望在市政污水泵房推广采用。当了解到四方校区综合楼学生宿舍需安装电控系统,同时得知高密校区恰有一批淘汰的配件后,曲盛荣学习研究电控原理,设计电路图纸,充分利用淘汰配件组装调试,最终完成40多个房间一次性调试成功,为学校节约改造资金2万多元。

艰难苦险,冲锋在前。能源保障服务工作,每天要面对的是污水横流,尘土飞扬,各路管线,各种气味,爬墙下井也是家常便饭。作为四方能源保障中心的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遇到危险的时候,曲盛荣总是习惯说“我来!”。在设计污水泵房改造方案时为了摸清泵房的运行规律,他多次下到污水泵房池底,一待就是一个多小时。在寒假污水管道检修时,多处地方需要下到3米多深的污水井底探究情况,许多人都不愿下去,曲盛荣自己换上雨衣爬梯下到井底,找到了故障的根源,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在他的带动下,中心的员工都积极参与到了井底修补工作中。在防汛期间,他还多次冒雨爬到围墙高处观察周边积水情况,及时排除险情。

健康生活、奉献社会。除了专注的工作,曲盛荣同志还是一个健康生活倡导者,每天坚持运动,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在他的影响下周边许多同事也加入到了健身大军中来。同时,曲盛荣还常年坚持义务献血,是中华骨髓库的捐献志愿者,多年来献血40多次,累计献血了5万多毫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