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服务导航 > 正文

幼儿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1/03 14:57:29  浏览:

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

(点击进入幼儿园网站)

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前身是青岛化工学院幼儿园,地处整洁秀丽、风景幽雅的青岛科技大学院内,位于郑州路53号。幼儿园创建于1953年,扩建于1987年7月,具有几十年的办园历史。1987年扩建改造后的幼儿园,占地面积2852平方米,建筑面积共1832平方米,幼儿寝室350平方米,室内布局合理,活动场地温馨安全,确保幼儿健康成长。1998年,青岛化工学院幼儿园升级为一类幼儿园,2000年更名为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2007年11月晋升为青岛市示范幼儿园。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招收2.5-6岁幼儿,现共有7个班级,28名在职教工,其中专任教师15人,大专以上学历达到100%。

我园全体教职工积极进取,勇于实践,逐步形成了一支爱岗敬业、关爱幼儿、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本着“一切为了孩子,创科大服务品牌”的办园理念,明确发展方向,注重强化特色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效提升办园品质,逐步铸造品牌形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幼儿园多年来被评为青岛市、市北区目标量化先进单位、妇幼保健工作先进单位等。每年都有数篇教师教学论文在国家、省、市获奖。幼儿园的工作得到领导、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实做到了让幼儿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办园理念和发展思路

办园思路: 规范管理提效率,提升质量求生存, 科技特色促发展,优质服务创品牌。

办学宗旨:一切为了孩子

办园目标:环境设备教育化,幼儿管理科学化,保教质量优质化,卫生保健规范化。

幼儿园园风:团结、文明、务实、创新

幼儿园师旨:团结协作、虚心好学;积极进取、为人师表;勤奋敬业、勇于探索;努力拼搏、无私奉献

工作职责:

1.幼儿园是对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制度的基础阶段。

2.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3.负责适龄的学校教职工子女及社区子女入托工作,为教职工和社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

保育和教育的主要目标是:

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发展幼儿智力,培养正确运用感官和运用语言交往的基本能力,增进对环境的认识,培养有益的兴趣和求知欲望,培养初步的动手能力。萌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好问、友爱、勇敢、爱护公物、克服困难、讲礼貌、守法律等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培养幼儿初步的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幼儿园教育工作的原则是:

体、智、德、美诸方面的教育应互相渗透,有机结合。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注重个体差异,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面向全体幼儿,热爱幼儿,坚持积极鼓励、启发诱导的正面教育。合理地综合组织各方面的教育内容,并渗透于幼儿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各种教育手段的交互作用。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表现能力的机会与条件。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

幼儿园园长:胡淑玲 办公电话:84022853

副园长:崔新彦 办公电话:8402285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