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后勤处举办包粽子比赛

作者:张世花 来源:后勤处 日期:2021/06/09 16:23:14  浏览:

2021年68日下午,后勤工会组织开展了“端午粽香聚力量 党建引领创辉煌”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烘托了节日气氛

比赛在崂山、四方两校区同时举行,饮食服务中心为大赛提供了粽叶、江米、红枣、绳线、托盘等比赛用材和场地,后勤机关科室、服务中心外聘服务单位均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每队4人,20分钟之内所包数量多者获胜。

随着后勤工会主席周田君副处长一声“比赛开始”的号令,参赛人员立即动手,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当中。年长的阿姨熟练的拿起粽叶,加米、放枣、包裹、捆扎一气呵成,一个精美的粽子就包好了;年轻的老师虽然动作稍显生疏,但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认真仔细的包裹、捆扎着每一个粽子,不一会托盘中就堆满了形状各异的粽子。经过激烈地角逐,明德物业代表队获得了冠军,崂山饮食代表队和都霖物业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

通过本次包粽子,增强后勤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端午”文化真正走进后勤教职工的心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