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初心 心系师生办实事 妈妈厨房进食堂

作者:王辉 来源: 日期:2021/04/21 09:40:43  浏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4月20日下午,学校后勤党总支崂山饮食商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心系师生办实事、妈妈厨房进食堂”主题党日活动。

为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质量,更好满足在校师生对校园餐饮服务的差异化需求,学校崂山校区后勤饮食商贸党支部组织协调校区餐饮管理服务部门,积极发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座谈、走访、线上和线下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倾听和收集师生对校园饮食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师生对校园生活服务需求,该党支部充分挖掘利用学校食堂现有资源,在学校食堂内增设了“妈妈来了”公益厨房,面向在校师生开放,为师生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细致的校园餐饮服务,通过创新工作服务模式,更好满足在校师生对校园生活餐饮服务新需求。

“妈妈来了”公益厨房设置了“感恩餐”“营养餐”“家乡饭”“妈妈味”等特色饭菜。在校学生可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公益厨房向食堂厨师学做菜品,这些同学在放假回家或父母来校探望时利用公益厨房,为家长亲自做上一顿“感恩餐”,点滴之举彰显父母养育恩。若在校同学有人因生病或身体不适,需要通过更加精致营养饭菜的调理来增强体质,“妈妈来了”公益厨房可以根据个人需求,由食堂师傅为其制作“妈妈味道”的可口饭菜,唇齿之间让在校学生体验到家的温暖。

为保障该项活动持续推进,学校后勤党总支崂山饮食商贸党支部建立了“学党史践初心,心系师生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微信群,该微信群面向在校师生发布,师生可通过关注该微信群,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端提出个人饭菜制作需求,进行及时便捷的线上预约。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到该项工作中,作为该微信群的党员志愿服务者,轮流实施线上值班,每天定时对师生提出的餐饮服务需要进行整理汇总,及时反馈给该食堂公益厨房,同时做好师生餐饮服务需求的闭环跟踪服务,切实为有实际困难和生活需要的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预知大道,必先为史”,在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该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实际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把学习传承精神力量与提升党员干部工作本领结合起来,把学习借鉴历史经验与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结合起来,重点突出一个“实”字,即:从学校后勤工作实际出发,摸清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实际需求,认真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大学校园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取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