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图)四方饮食服务中心举办厨艺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4/29 15:40:14  浏览:

426,经过一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备,由四方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伙食管理监督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厨神争霸赛—餐厅职工技能大比武”在四方校区博苑餐厅一楼举行。

本次厨神争霸赛共分五个环节,包括面食、刀工、烹饪、打卡方面的比赛、以及特设的趣味知识问答环节。

面食组业务技能较量分面食花样和5分钟包小笼包两项内容,选手们所做的面食花样繁多,制作精美,小笼包制作最快速度达每分钟80个,通过这个环节的比赛,展示了面食工作人员的高超技艺。

在刀工组和烹饪组的比赛现场,要求限时30分钟,每位参赛选手做2道必选菜,2道自选菜,其必选菜要求一道以鱼为主料,一道以茄子为主料,菜式自选。参赛的大厨们各展厨艺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美菜肴,现场100余名同学在惊叹大厨们高超厨艺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饭菜制作方面的知识。

打卡组比赛在售饭区紧张有序进行,每个餐厅各派4名选手,分四组进行比赛,每组五题,每题20分,根据得分多少排定名次。此环节要求参赛人员在主持人读完题的同时在打卡机上打出正确答案,此项内容比赛展示了各餐厅售饭人员在平时工作中谁是真正的强者。

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活动现场还精心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饮食健康常识。

最后,经过评委们认真打分评选,博苑二楼餐厅获得面食组比赛第一名,博苑一楼餐厅获刀工比赛第一名,雅苑餐厅获烹饪组和打卡组第一名。

本次技能大赛的举办意在通过加强餐厅厨师们的业务技能交流,不断提高餐饮服务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饮食服务。

  • 没有资料
  • 没有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