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 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 朱莉

作者:幼儿园 来源: 日期:2019/03/29 15:56:45  浏览:

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我踏入了幼儿教育工作这片热土,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我的教书生涯已有12年,三年复三年的送走一批批孩子们,岁月的流水冲走了我的疲劳,盛开的桃李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希望和要求,在工作中,我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理念,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作为青年幼教工作者,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全心全意为祖国花朵做好教育服务。

对孩子,我倾出了全部的爱心。记得还在上幼师的时候,老师曾经组织我们去幼儿园见习,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是至今都令我印象深刻。可爱的孩子们眨巴着懵懂的眼睛好奇的望着你,认真的听你做自我介绍,然后甜甜的跟你说姐姐好;会在活动时拉着你的手跟你说她的小想法,也会在发生矛盾时哭着来跟你告状……但无论是什么样子的他们,我都觉得很可爱,而不会觉得厌烦。现在,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有时我也会因他们的错误而发火,却忘记了在他们有一点进步时给予及时的肯定。其实他们只是孩子,孩子本来就是要犯错误,从而在错误中成长的。所以我会在工作中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孩子们犯的错误;看到孩子的闪光点及时鼓励;孩子犯错会耐心给他们讲道理……

         

师爱如日,温暖童心;师爱如月,纯净甜美。

对工作,我有着高度的专业敏感性。善于灵活捕捉教学工作中一切有利于孩子发展的教育契机,“让每个孩子在每个活动中有所发展”成为我工作的追求目标。“勤”是我当班主任的信条,“严中有爱”是我当班主任的策略,“干脆明快”是我的独特教学风格。作为班主任,在我心里无时无刻不揣摩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理,在课程执行过程中,精心选择教学方法,充分准备教具,能兼顾到各个层次孩子的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让不同能力层次的孩子都有相应程度的提高;作为一名幼儿园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为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我经常请教其他有经验的老教师,做到有疑必问,努力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积极参与各种不同的公开课比赛活动,经过优质课、公开评比过程中的学习、锻炼、展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青岛市市北区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市北曲幼儿园优秀活动区案例”评选一等奖; “市北区公开课一等奖”;“青岛市公开课一等奖”;“青岛市研究课”等多项成果证书,通过不断地思考,聆听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让我的教学经验不断地升华,更好地成长。


回想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更多的是快乐。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孩子们的进步、成长和健康快乐是我们幼儿园老师快乐的源泉,这些快乐也是我们幼儿园老师热情、不辞劳苦工作的原动力。工作中有时也会遇到委屈和烦恼,当得不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时会烦恼,受到家长误解时会觉得委屈……但当每次通过与家长的悉心沟通、交流,更重要的是真心地付出后均能得到家长的理解、接受,换之以积极的支持和亲切地配合时,我们又是幸福的!

  从师之路,是平凡之路,但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平凡中的辉煌:有我们与孩子们一路留下的欢歌笑语;也有我们对孩子们无尽的祝福。尽管我们只是点点滴滴的雨露,但在阳光下,却折射出了夺目的光彩,我们的人生平凡而又辉煌。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幼儿教师职业的“爱与责任”。在教育的热土上,不追求轰轰烈烈的表象,而要立足于平平淡淡的真诚、实实在在的耕耘,这才是爱的真谛。看着一次次家长给我发来感谢的话语,孩子们开开心心的来幼儿园,嘴里不停的喊着:“朱妈,好!”“朱妈,请您帮帮我!”,我的心里就会暖暖的……陶行知先生说得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无私奉献爱心的典范,也是我做教师工作的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自己,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幼儿教师。

立德树人,不忘教育初心,打铁必须自身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我们教师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自我修养,凡事都要自己学在前、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苦在前,努力学习,争先创优,争做楷模,更要德才并重,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以良好的师风影响班风、端正校风,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幼儿,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坚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幼儿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