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2017年度最美后勤人辛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8 09:49:32  浏览:

         辛轩,崂山校园服务中心环卫部长。自2004年进入青岛科技大学后勤以来已有13个年头。毕业后来到后勤,身边的后勤人任劳任怨,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战斗在一线、服务于一线的这种精神深深的影响着她。

    初入后勤,岗位是宿舍楼的一名楼长。那时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慧园宿舍楼的新楼交接。要每一座楼每一个房间订门牌号。为了保证新生顺利入住,核对房间的每一把钥匙是否能打开门锁,每个房间都有起码8把以上的钥匙,那是摸钥匙真是摸到手指破皮。天天事无巨细的工作,到八九点是常事,回家倒头就睡着。后来到新校,又接到了交接北区六号楼的任务,那时是暑假,楼内又闷又热,与楼管理员一起,进楼排查家具联系维修。其实每一座楼就像自己的家,经过一点点的努力,就变得舒适温馨了。其实工作中还是平淡的日子多一些,与楼内学生的交流还是占据这个工作的大部分。虽然一开始他们都会喊阿姨,可以时间一长他们都亲切的叫姐姐,有困惑也愿意过来谈谈,她都以过来人的立场给他们建议,也许只是几句话,却能使这些不在爸爸妈妈身边的孩子感到自己并不孤单,这也是服务育人的体现。

    2016年进入崂山校园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对物业公司日常工作的监管。每天坚持到办公楼及明德楼进行保洁工作的检查。发现清扫不及时或突发情况,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保洁人员及时打扫并做好日常工作记录,再把情况说明告知物业经理和部门领导。在大家一致努力下,办公楼卫生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

    在近日刚刚结束的文明校园评估迎评工作中,工作是对办公楼及明德楼卫生的监督。这次迎评任务重、时间紧,对卫生要求高。接到任务后,先到楼内外对每处地方进行摸底检查,把需要重点打扫的地方反馈给物业经理,自己也做好记录。然后每天从早上一直与保洁人员一起工作到他们下班。领导指示办公楼要进行墙面粉刷。粉刷后,带领保洁人员进行办公楼清理。把落在门上,窗户玻璃上的涂料进行重点打扫。从五楼开始,每一处都仔细排查,小到一个标签都不放过,全部清除掉。经过两天的打扫,办公楼全部清理完毕。又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拿着抹布把地砖的立面、开关、报警器、电梯及卫生间玻璃和镜子进行了擦拭。虽然最后累得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但看到了自己能够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内心很激动。

    最后,要感谢她的家人,感谢他们对工作的支持。评估期间,在学校里累得回家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老公接回老大放学再从老人那把2岁半的女儿接回来,辅导儿子功课的任务也交给他了,孩子们知道妈妈累也很听话。这也更是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的最大动力。

    当然,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她会不断地去完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