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2017年度最美后勤人邵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7 16:50:29  浏览:

邵帅,一名看上去娇小柔弱的普通女医生,自2013年9月来到校医院已四年,却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不忘初心 患者至上

她出生在一个医生世家,家庭环境的熏陶,从小的耳濡目染,使她立志长大要做一名济世救人好医生。校医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工作岗位,四年多来,她将每位就诊的学生视为自己的亲弟弟、亲妹妹,努力工作的她已经成为师生眼中的好医生。

工作中,她认真检查,详细解说,耐心嘱托,视患者的病痛为自己的病痛,她的真诚善良常常打动着来就诊的每位患者,诊治完毕后常常会有学生感激地说“谢谢医生姐姐…小姐姐你真好”。遇到依从性不好的患者,她会不厌其烦,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她相信真诚的沟通会解决很多问题。遇到病情较重的病人,无论多忙,她总会抽出时间电话随访;遇到病情复杂,而现场医疗条件又不能解决的患者,她会请教自己的老师,或者将病患推荐转诊至专业的科室以及更适合的医生,让病患少费周折。工作中,常常也会面对一些外来打工的农民工前来就诊,她始终把患者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分家庭状况是贫穷还是富有,社会地位是高还是低,平等看待,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二、打铁还需自身硬  提高水平是根本

医学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作为一名医生,除完成日常工作外,她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去三甲医院临床实践,向导师学习本专业的一些疾病诊治新理念、新动态,以此积累经验。时间允许,还会自学其他医学知识,并考取了执业药师资格证以及二级公共营养师证书。她认为,只有通过学习才可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医技水平,成为好医生,才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她工作严谨、责任心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因为她优秀的工作表现,来校医院不久就被推选为支部委员,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加班加点工作成为常态,有时院领导也分不清她上的是白班还是夜班。

校医院人少且事务性工作又多,她主动接受了学校崂山校区传染病防控工作,同时还积极开展艾滋病咨询服务和抗体检测工作,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提升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水平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她又承担了学校计划生育方面的一些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所需服务,确保了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进行。身兼数职从不抱怨工作繁重,作为工会小组长的她,认真做好女教职工体检工作,并带领本单位职工积极参加后勤处开展的各项文化体育活动,彰显了校医院的形象,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真诚待人以情感人

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心底无私,团结同事,努力用积极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人,每当同事遇到困难或者烦心的事情,她总会耐心倾听他们的期盼或诉求,并尽自己所能真心帮助和关心他们。五年来从未与同事红过脸,吵过架,也从未被患者投诉,且多次受到服务对象的赞扬。

邵帅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多年的平凡女医生,她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以及责任感,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这也正是“五有”科大人的真实写照,相信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邵帅会出现在我们身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