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2017年度最美后勤人赵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6 11:07:59  浏览:

自2004年07月进入青岛科技大学后,这13年来因工作需要,我前后换了几个部门。我想,“我愿意做学校、做后勤的一颗螺丝钉,学校要把我放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后勤需要我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这几次从原来的岗位转变到一个陌生的岗位,这也是领导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自身的一个挑战。在新的工作岗位中,领导及各位老师对我的指导对我现在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让我更快地熟悉新的工作。

这几年在后勤科工作中,后勤科的任务多,责任重。后勤干的好坏直接影响学校师生等能否正常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是学校必不可少十分重点的组成部分。有了教学工作,后勤工作才有服务对象;没有后勤工作,教学工作也难以开展,两者的关系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我认识到后勤工作虽不直接参与教学,但所做的一切细琐繁杂的工作都是学校教育中必不可少的,而且是十分重要的部分,在教育事业的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甘为后勤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尽心尽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在四方后勤科我所承担的有一部分是房屋的维修,这些年来坚持每周巡查一下学校房屋是否有需要维修的地方,有没有安全隐患。因四方校区是老校区房屋年久,一到雨季一些房屋多多少少存在漏水现象,这些现象直接影响学生和教职工正常工作和学习。所以每到雨季的前夕和有大雨和台风的时候,我都到四方校区每个屋顶巡查一遍,检查屋顶是否有破损,是否有杂物堵塞落水口,发现后及时修理和清理。每天查看当地的天气情况,提前知晓天气变化。是否维修成功要到下雨天才能检验出维修效果,所以每次下雨,不管风多大雨多大,我都要看校区房屋已经维修好的地方是不是不漏了,查看经常出现问题的地方有没有问题,雨越大也是我最忙碌的时候,在台风到来的时候尤为如此。除了房屋维修还有许许多多后勤的工作要干,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都是及时完成后勤处交给我的工作。

在后勤工作没有假期,在暑期是学校师生休息的时候,也是我们后勤人最忙绿的时候。因为要不影响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有些地方必须要等没有人的时候才能干,所以学校的许多工程和维修必须要到暑假寒假才能开始。我在后勤科工作的每年暑假都都是最忙绿的时候。今年,学校加大资金改造校园,后勤处完成20项工程改造,其中“两楼”改造工程量占一半以上。“两楼”改造工程工程量大,时间非常紧,因要赶在学生归校前干完。为了追赶工期,我和其他后勤科人员一样没有休息一天,每天一早就去工地现场,及时解决工地上的一些问题,避免工期延期,有时晚上加班到很晚,这样的忙碌就是为保证“两楼”改造的顺利竣工。在我和同事的努力下,圆满地完成学校领导交给我的任务。在规定的工期内完成“两楼”改造项目,学生暑期归来宿舍及校园焕然一新,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将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提醒自己要全心全意为学校建设服务、为广大职工和学生服务,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