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2017年度最美后勤人韩长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6 08:57:22  浏览:

 

  韩长军,1973年生人,现年45岁。1994年参加工作,2000年3月由青岛大学调入我校科发集团工作。2004年5月起担任崂山校区物业中心电工维修部部长,经历了崂山校区的建设、60周年校庆、本科教评估等重要事件。在学校这些大建设、大发展中,该同志积极组织同事,共同努力,高效快速地保障了安全供电,为这些事件的成功举办增添了力量。

韩长军在我校电工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18年,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学校、处、中心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团结同事,关心他人,热爱集体,甘于奉献。

在工作中,韩长军严格执行电工岗位的安全责任制度和电工操作安全规程,杜绝一切违章作业。无论是休息日、还是半夜十二点,不论刮风下雨,只要学校电器有任何情况,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保障教学、科研、学生饮食和住宿等正常供电,赢得了师生的好评和信赖。

在日常维修和值班工作中,该同志带领职工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当天报修的任务当天完成,重大事件保证在72小时以内完成;经常定期和不定期给学校数台箱式变压器进行常规检查;对管理室配电室、水泵房配电室、食堂配电室、换热站等进行日常巡检;通过一系列的巡查和维护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避免了多次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学校挽回了近百万经济损失。

每年崂山校区体育场举办活动,都能看到韩长军的身影。每次任务都准时到岗,为学校学生运动会、教职工运动会、历届新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大事件做好保电工作,保障了活动正常举行,从来没有因为供电问题中断活动,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

2010年,我处开通了22315服务热线,师生和我们的沟通多了一个途径。2013年,22315平台开通了网络报修,更加方便了师生的报修途径,维修部门工作发生了较大变化,从以前在办公室等师生的电话报修到网络报修,到现在开始主动巡楼,电话询问,及时发现各楼、房间、走廊、路灯等各闸电设备的故障,高效快速地进行及时维修,韩长军带领维修职工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一线具体工作,转变了作风,提高了效率,受到师生好评。

2012年7月,崂山校区北区启用,缺少人员。韩长军主动担负起北苑校区的夜班值班工作至今,保障了北区学生宿舍、供电设施的正常运行。

日常工作中,该同志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法规,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努力使动力保障工作水平和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