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团结奋进 争创一流——幼儿园十佳先锋岗推荐材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4 16:16:43  浏览:

幼儿园本着“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原则,以“爱心留给孩子,耐心留给家长”作为办园宗旨,紧紧围绕“集一流园丁,配一流设施,实施一流保教,培育一流孩子,创造一流园所”的奋斗目标努力进取,勤奋工作。通过开展争创“十佳先锋岗”的系列活动,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在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科研的各项工作中起着重要的带头作用,营造了一个“与时俱进、强素质、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幼儿园赢得了多项荣誉。

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成效显著

    1、为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园为本,开展了教师自培活动,通过创设良好的教研氛围,产生内培效应。幼儿园选派四名青年教师参加青岛市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活动;同时重视群体素质的再提高,为教师搭建学习、锻炼、展示的平台,开展了各种业务练兵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展示、观摩和区市教学评比活动。如青年教师模课、教师基本功大比武、优质课评比、户外活动研究、活动区案例评选等,通过评比活动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驾驭教育活动的能力。2017年,幼儿园荣获市北区目标量化先进单位和市北区卫生保健先进单位。朱莉老师荣获“市北区教学能手”称号;周纬、姬靖、宿雅妮分别获区级“教坛新秀”、“优质课”、优秀“公开课”好成绩。教师撰写的多篇论文在不同刊物上发表,并获得优秀论文奖励。

2、近年来,我们形成了幼儿园的优秀教育活动集锦及教学课程资源库,丰富了我园的课程资源资料。保障了课程的质量,提升了课程领导力。同时,以教研为切入口,以课题研究为突破口,扎实开展教研活动。我园承接了区级“十三五”课题研究,各年段、各班级根据大课题分别确立子课题展开研究,并以年段为单位,开展课题研究展示活动,提高了教科研水平。

二、加大投资力度,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幼儿园

近年来,同时幼儿园也多渠道筹措资金改善办园条件。重新铺设寝室地板,安装防护网,重新修整幼儿桌椅、班级窗台、更换班级门窗、增设空调,增加教室暖气片数量,实现集体供暖;粉刷、美化室内外墙壁,增设彩色轮胎、攀爬区、秋千和沙池,特别是今年幼儿园又加大投入将户外活动场地30米直跑道的软化改造,铺设塑胶跑道,将院内建造教工厕所经费投入近30万多。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能力,近几年来,我们又筹集资金为班级配备了电视机、电脑、钢琴、录音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电化设备,新增教职工图书400余册。同时,为使孩子家长能更加及时全面的了解幼儿园的有关工作动态,建立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网站,建立科大幼儿园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和平台的开通,构建了老师与家长交流互动的桥梁,得到了全校教职工家长们一致好评。

三、精彩纷呈的活动,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凝聚力       

    为从政治思想方面、教育教学方面、师德形象方面入手,扎扎实实地开展幼儿园师德建设、工作,我园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系类师德建设活动并提出了“爱事业,比工作;爱幼儿园,比奉献;爱幼儿,比成果”的工作目标,活动中围绕创建十佳先锋岗,打造教育服务品牌,组织教师开展了一系列师德教育活动。

1、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开学典礼中,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我和梦想一起飞”、青年教师“我爱幼教”宣誓活动,鼓励教师在自己的工作中自觉做到诚信守信、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努力建立一种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2、在庆祝教师节活动中,幼儿园举行了“践行‘三严三实’,立师德,树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等主题演讲活动,将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纳于园本培训中,将“三严三实”的精神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树立好作风,好学风、好教风,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提升幼儿园的保教水平。

3、为更加科学、合理地安排和组织幼儿的一日活动,幼儿园开展了“践行《指南》,优化幼儿一日活动”的园本教研活动,帮助教师发现问题、促进交流、获得经验,促进教师们的专业成长。教师们分别从各班幼儿的生活活动、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和各环节的衔接活动等为切入点,就发现的问题畅所欲言,共同交流活动开展的情况,探讨活动环节之中的优点及不足。经过一轮头脑风暴之后,教师们得到了优化幼儿一日活动中的常见问题的相应答案,可谓收获颇丰。这对进一步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此外,也能更有效促进教师们的专业化成长和幼儿的身心和谐发展。

4、为了丰富教师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幼儿园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文体活动如运动会、跳大绳、排球比赛等,积极配合校后勤处积极开展了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幼儿园教师以优美的韵律操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也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历练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事们之间的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能力。

四、加强组织阵地建设,落实师德建设工作

1、用多种方式方法提高教师认识。通过谈心谈话,先后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召开“文明指数”评比竞赛动员大会;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等活动,激励和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教书育人的事业性、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2、实践行动,树窗口形象。幼儿园里,人人处处为人师表,不断创新,埋头苦干。在全体教职工的精心教育下,幼儿进步快,幼儿园面貌新,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在师德建设中率先垂范,事事带头,处处争先,为幼儿园的形象工程建功立业。幼儿园提出了“爱岗敬业、创优质服务”,鼓励教师以做幼师为荣。热爱幼教、热爱幼儿,使幼儿的一日生活快乐、安全,体、智、德、美得到全面和谐发展。“国旗下的讲话、才艺展示”活动每周一进行;“家长进课堂活动”每月各班级利用学校这个大课题邀请大学老师进幼儿园课题,向幼儿展示不同的知识领域和不一样的教学风格;“班级特色区域活动展示”向家长们展示了每个班级的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成功地进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积极开展了秋游活动、亲子操表演、亲子运动会活动等等。

3、把师德表现作为全体教职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聘任、奖惩的重要依据。在岗内进行每学期的的评选活动,评比师德标兵、小红旗流动等形式,展现了幼儿园的每一位教师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幼儿园先后推出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先进个人等。

4、为了调动提高食堂工作人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保育、服务工作中去,以构建和谐、文明的氛围,为对菜式花样的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幼儿,幼儿园开展了“创新菜”厨艺展示,食堂人员在制作过程中切配得当、精心烹饪,突出了菜品的色、香、味等特点,最大程度展现了营养员的技能水平。相信通过活动不仅丰富了食堂人员的知识与视野,更好的为孩子们服务,促进园内烹饪水平创新与发展。

五、积极投身课改教研,教学业绩引人瞩目

1、业务交流与研讨活动定期进行。通过听课、评课、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形式来提高岗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在不断提高自身教育素质的同时,我们又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组织观摩活动,通过开展公开课活动、观摩活动,召开课题讨论会、现场会,邀请姐妹园老师来园听课、交流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我园教师的教学水平。

2、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评比与竞赛活动,如演讲比赛、基本功竞赛、教师技能考核过关等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平时坚持倡导“学理论,搞点科研,写点文章”,提倡人人参加教研,个个探索教学规律。每一位教师在做好各项保教工作的基础上,在自己的优势领域进行研究,逐步积累,从理论到实践都能在园内形成一定的权威,并能在幼儿身上显现出来。做到人人有课题,人人有研究。以研究创班级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逐步凸现自己的教学个性、教学风格和个性化的研究。多位教师撰写的论文在山东省教科研论文和全国百家论文评比中荣获一、二、三等奖。

六、积极组织活动,创设温馨集体

幼儿园每一位教师工作认真踏实,对待自身学习也不马虎。利用业余时间,参加高一级的学历进修。她们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取得不错的成绩。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幼儿和家长已成为全体先锋岗教师的自觉行动。工作之余,先锋岗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教师的身心素质,增强了凝聚力。例如假日旅游、组织联欢会、亲子运动会、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让教师对集体产生归属感和增强群体的凝聚力。在教职工婚丧嫁娶或家人因病、意外伤害住院时领导小组成员更是每每必到,送去真情、送去温暖、送去爱心。由于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每个教师都有一颗爱心,每日做好教育工作外,面对生病的孩子,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付出的是情真意切的慈母之爱;遇到学习有困难的孩子,她们的积极引导和耐心等待传递出严师之爱;面对淘气孩子的无理耍赖,她们不是埋怨和冷眼相待,倾注的是真诚的理解和宽容之爱……走进幼儿园,经常会看到教师们为孩子清洗湿裤子;听到是声情并茂的讲述、天真活泼的歌声……

七、爱心传递,甘于奉献

我园自08年“春蕾计划”实施以来至今,坚持以爱心宣传感染人,以传统美德引导人,以诚信服务影响人,积极倡导妇女儿童结对、城乡家庭结对、单位个人结对,发动社会方方面面奉献爱心,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园与费县临沂女童结对,定期给她寄去学费、生活费及生活用品,极大改善了贫困女童的生存状况,维护了女童的受教育权利。

我们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近年来为、贫困山区、灾区和社会公益、福利事业捐款近万元;向蒙阴第一书记帮扶村地区捐赠棉被、衣物、玩具、学习用品、投影仪等教学用具。我们尊老爱幼、乐于帮助别人的举动表现了当代教师的胸怀和风范,也为幼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学校和后勤处的大力支持,教师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幼儿园各项工作都在稳步发展。我们将永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让“十佳先锋岗”这一品牌永远灿灿生辉;将继续以它为新的动力,扎实开展创建创新活动,与时俱进,继续努力,力争把幼儿园建成保教质量高、师资素质强、社会声誉好的省级示范幼儿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