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图)“十佳育人标兵”、“后勤服务先锋”、“楼妈”陈晓静同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0/27 10:28:12  浏览:

陈晓静,女,1977年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我校四方校区公寓服务中心22号楼甲学生宿舍楼楼长,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十佳育人标兵”,首届“后勤服务先锋”,“后勤十大文明窗口标兵”,化工学院特聘班主任。几年来该同志平凡岗位上,忠于职守,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以校为家用师德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塑造了后勤职工良好服务新形象。

以校为家,爱岗敬业,突出表率作用

学生公寓楼管理与服务工作细碎繁琐,枯躁无味,她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以满腔的热情坚守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将工作事务视为自己的家事,将学生当做自己孩子和亲人。每天早来晚走,以身作则,在接班时间她坚持早早到校,认真询问了解交班人员值班期间情况,在交班的时候,她又将一天巡视检查及未能完全解决的问题做好详实的记录,并认真交代给下一接班人员,直到接班人员明确如何继续处理好存在的问题她才放心的下班。每周一次的宿舍全面巡查是她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认真了解每个房间的具体情况,发现情况及时了解并详细记录,以便与上次的巡查做比较,对于进步明显的她会当场提出表扬,而对于那些卫生状况不佳的宿舍,她会给予重点关注或与学院进行沟通,直到情况改善。作为楼长,经常和楼内其他管理员沟通交流全面掌握楼内信息,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消除工作中存在的误区,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做好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技能德的目的还经常利用公休假期到学生宿舍中去巡视,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困难,从未计较个人得失,突出了作为后勤管理服务一线人员的表率作用。

人文关怀,用心沟通,彰显亲情服务。

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七个一”的服务原则,即:管理好每一层楼,关注每一间宿舍,做好每一次巡查,作好每一次登记,回答好每一位同学的咨询,关心好每一位学生,做好每一次保洁。正因为如此,她以前所在的21号学生宿舍楼101间宿舍800多名学生,几乎每一名同学的名字都能准确的叫出,每一间宿舍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在调到22号楼甲后,在刚开学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楼1300余名学生中的1/3人她已能清楚的喊出他们的名字、班级、所在宿舍,甚至他们的床位号都记得清清楚楚。在工作中,她特别注重与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学生。09级一位同学心里压力过大,产生暴力倾向,情绪极为不稳定,与同学关系紧张,甚至几次动手打架。陈晓静在巡查中了解到这种情况,主动与该生所在学院沟通,并与家长取得联系,使这位同学及时得到相应的治疗。08级一位同学自制力较差,入校后迷上了网络,经常夜不归宿,父母和辅导员劝说多次,但一直沉迷网络不能自拔。陈晓静了解到这种情况后,便主动与这位同学谈心,并让这位同学每天课余时间到自己所在的管理室学习,这位同学终于摆脱网瘾,顺利完成了学业。自2005年开始在学生公寓工作以来,陈晓静每天中午都会邀请几个家境不太富裕的学生跟她一起吃饭,她自己会准备一个荤菜和一些面食,其实她自己工资也并不高。有一位女生,父亲去世,仅靠母亲种地维持生计,家境十分困难,每天中午和其他同学合买一份菜吃,了解到这种情况后,陈晓静主动找到这位同学,让她跟自己一起吃午饭。以上种种情况陈晓静遇到过许多次,每次她都会给学生们力所能及的帮助,陈晓静亲情式服务方式,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营造出一种温馨和谐的学生生活氛围,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家的温暖。

尽职尽责,注重细节,管好宿舍安全。

学生宿舍楼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场所,安全管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陈晓静自己认为:“再难的事也要靠人去做,人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只要尽心尽职,工作就会干好陈晓静在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方面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据了解,工作中她能做到四熟悉,即:熟悉本楼情况、熟悉本楼学生、熟悉消防器材、熟悉安全通道。她经常带领一两名学生助手进行楼内安全巡查,每到晚上熄灯时间,要求值班人员要叮嘱学生睡觉前拔掉电源、插好门、注意安全。白天学生上课期间,她又会逐个宿舍检查无人时是否有用电设备没断电情况。她还会定期抽查一些宿舍的电表,以防止学生在宿舍使用高功率违章电器所产生的安全隐患。在巡中发现使用违章电器的学生,她总能做耐心细致的工作,举实例告戒他们,使他们在思想上认识到危害性。对可疑陌生人进入楼内,她总能做到第一时间进行盘查,严格实施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并通过楼内监控设备严密关注其行踪,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妥善处理措施,确保楼内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陈晓静在工作中的热情、周到、耐心、诚恳,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可。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熏陶感染了一级又一级学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这就是陈晓静一位普通的后勤职工,她心交给了学生,把爱献给了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