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四方饮食商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婷 来源:四方饮食中心 日期:2021/08/26 17:35:18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3日,四方饮食商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张婷同志主持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士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2021年上半年,四方饮食商贸党支部注重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支部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党建任务,“我为师生办实事”所推出的服务和举措也得到了师生的好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婷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并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深刻剖析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师生做实事好事情况等四个方面对照检查逐一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剖析和党性分析,谈收获、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总支书记王士卿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点评,他指出四方饮食商贸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特点突出,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程序规范、自我剖析深刻大家集思广益共谋发展,达到了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关要求,需要在两个方面下更大功夫。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中蕴含的思想伟力。二是要在持续提升为师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更大功夫,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立足岗位实际,同心同德同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会后有关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组织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组织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三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始终坚持支部建设永远在路上,党性锤炼永远不过时,加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提高党支部建设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