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后勤党建助力抗击疫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30 08:43:35  浏览:

后勤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发动后勤基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筑堡垒、当先锋,让党旗在一线飘扬,使党徽在一线闪亮,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推动学校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落实。

精准施策、重点布防。校医院党支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文件精神,及时制定了《校医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办法》《预检分诊处设置和工作规范》《校医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演练预案》等6个工作方案,校医院院长范而军从大年初二就带领全体党员放弃春节休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储备医护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物资9000余件,组织5场专业防护医护知识培训,为学校各重点单位提供专业指导,组织一场应急演练。

未雨绸缪、精雕细琢。饮食党支部从全面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就餐方面着力,以“7S”精细化管理和“8严”工作要求为抓手,按照开学前后时间节点,制定了食堂安全运行4大项防控流程和15大类具体操作规范,以及岗前8大类专题培训和准许上岗电子测试卷,并分校区、分食堂、分岗位进行了防控演练,支部党员充当各类演练角色,积极投入“保障师生舌尖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新学期师生安全有序就餐做好充分准备。

勇于担当、筑强堡垒。能源保障校园服务党支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保障好学校的日常运行,做好校内人员防控和区域消毒等,执行五个“一”标准对在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宣传防范及消杀常识,每日对重点区域实行3次清洁消毒,构筑坚实防护网;支部书记曲盛荣带领党员在疫情最关键时期,做好市北区定点隔离宾馆高校香澜宾馆污水在校内的消毒消杀工作,,做好污水处理药剂投放,该同志还在疫情期间主动进行义务献血为抗役做贡献。

快速行动、线上开课。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战疫先锋”在线党课活动,通过分享防疫文件21篇;对标先进榜样事迹13篇;开展党员在线课堂3篇;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开展视频会议6次;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骨干教师开展线上幼儿“空中课堂”41篇;开展线上家长学校宣传工作78篇等措施,制定各类处置应急预案,全面细致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战胜赢疫的决心。

增设隔离、保障物资。后勤机关党支部后勤科党员蒋焕新放弃假期的休息,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候,积极组织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同施工人员一起,按照规范和标准要求改造房间,安装感应龙头,整理厕所等。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建成隔离观察区分更衣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污染区共有18个房间,为开学后出现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提供强力支持;同时做好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和分发工作,建立专门台账,先后接受社会、校友的捐赠物资近10万件,严格落实捐赠物资的使用和分发工作,发放物资近5万件,有效保障了学校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连线”,稳定“军心”。各支部还积极落实学校“连线”工作,采取树状管理结构法,牢牢把握后勤不同岗位各类人员总计1401人的动向信息,全面掌握所有人的身份信息、假期动向、住址、联系电话、身体健康状况等,确保了后勤内部的“军心”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