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忆初心 树典型 担使命——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三看三问”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崔新彦 来源: 日期:2019/11/19 15:15:04  浏览: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9日,幼儿园党支部认真开展“三看三问”主题活动。党支部牢牢抓住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引领党员对照初心谈不足、对标先进谈感受,对应本职谈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坚守入党初心,增强使命与担当。

1.看入党申请书,回顾入党历程

预备党员韩慧辉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讲述“我的入党初心”,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阐释了自己如何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中迅速成长。结合入党历程和成长经历,畅谈对初心的感悟,再次明确入党的目的,围绕“入党初心”展开讨论,精神受到洗礼,从思想上再次入党。

2.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崔新彦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时的满腔热情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与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讲初心故事,诠释使命担当

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崔新彦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以激励党员教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分享完自己的初心故事后勉励大家,初心和使命从来就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每个人的成长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逆境中要坚定信念,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在逆境中要坚定信念,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

4.看现实表现,问差距短板

   针对使命担当查摆自身不足,每位党员直面工作中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检视反思,列出各自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针对大家存在的担当意识不够、沟通不畅通、是否善于接受别人的建议等问题,支部书记进行集体剖析,检视差距和不足,把主题教育做实做细。

崔新彦同志指出:党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事学前教育,是我们一生的光荣与使命。以爱和责任点亮幼儿的童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主体性,筑牢初心、勇当先锋、砥砺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不懈奋斗。

入心入脑的“三看三问”主题系列活动,唤醒党员的奋斗意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做实做细,更好的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