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整改落实】后勤系统“六个一”回应师生关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14 13:27:04  浏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总支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守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服务师生的使命,依托“三抓四强五提升”的“345”工作思路,高度聚焦师生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从大处着眼、于小处着手,通过“六个一”实实在在举措,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表率。

“一条路”——自11号地铁开通以来,大量师生从校内前往青科大站乘车,但是校内一直没有一条道路通往地铁站,成为妨碍师生出行的一个“堵点”; 学校人才公寓科萃苑小区启用以来,老师们进入校园只能绕行辽阳路,没有校内可以通行的道路;校园内人行道树木生长造成了多处路面凹凸不平,既影响了校园美观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后勤处通过想办法筹资金,打通了一条通往地铁站的便道,打通了科翠苑到校园南区的翻山路,平整了校内人行道。

“一盏灯”——在学院走访调研过程中,有学生提出四方校区第一实验楼东侧小路没有安装路灯,女生夜间从图书馆返回宿舍因此需绕行大路多走一段路程。了解到情况后,后勤处有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现场调研,确定整改方案,并及时安装了路灯解决这条小路夜间行路难问题。同时,为保障师生夜间安全通行,在崂山北苑餐厅西侧楼梯处加装了路灯,为晚间途径此处的师生们照亮了道路。

“一条凳”——为擦亮“板凳思考”服务品牌,后勤处在学校班车候车点、弘毅广场等区域安装休闲椅,在弘毅楼C区建立读书角,方便师生休息和学习,搭建“板凳思考”服务品牌。

“一盘菜”——调研中,有师生提出餐厅的菜品花样不够多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师生餐饮服务,两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在狠抓食品安全、积极稳定菜价基础上,不断丰富各餐厅饭菜花色品种和服务项目。崂山校区北苑餐厅新增回转涮吧、特色自助、营养粥和锡纸花甲粉等特色美食;南苑餐厅新增香肉拌饭、佰味鸡、烤鱼、掉渣饼、卷卷烧饼、全粥粥道、小地锅等风味小吃。四方校区各餐厅继续推进免费汤和2元以下低价菜服务,低价菜包括醋溜豆芽、白菜炖豆腐、土豆丝、炒白菜、海带丝等。两校区各餐厅新增菜品或服务功能近20项,同时部分餐厅增设卡座围餐、包间餐饮服务功能,满足师生品质化就餐需求,营业时间适当延长,最晚营业至22:00,可为师生提供各类特色夜宵。

“一碗汤”——在调研中,有师生提出餐厅免费汤供应还不够多、不够足的问题,后勤处积极行动,在面对饮食物资物价快速上涨压力之下,在两校区各餐厅增加免费汤数量,品种包括西红柿蛋汤、紫菜汤、小米粥、黑米粥、玉米粥、疙瘩汤等,为更好服务师生,在就餐高峰期餐厅配备专人为师生提供盛汤服务,真正做到为师生用心做事,亲情服务。

“一份情”——为民服务解难题,提供热情服务和效率,开设22315热线,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好沟通和记录,做到微笑服务、暖心服务;通过“爱青科大”微信小程序,面向全校师生收集维修报单,平均每天30单左右,第一时间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置。对评价低于8分的92单用户进行电话回访,回访师生60余名,让师生真切体会到服务态度的转变、服务质量的提升。

主题教育中,后勤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专项整改清单、即知即改清单、立改立效清单,重点聚焦学校后勤发展堵点、师生关注热点、问题整改难点,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收到师生好评,日前学生会学生代表专门到后勤送来锦旗,感谢后勤管理处给师生们提供的优质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