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后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05 14:29:09  浏览:

11月4日下午14:00,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后勤党总支组织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专题研讨。研讨围绕“政治建设”、 “党性修养”两个专题进行。学校纪委副处长级纪检监察员史勤芳,后勤处班子成员和后勤党总支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侯永智主持了学习讨论。

专题讨论第一阶段侯永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第二阶段后勤管理处处级干部先后围绕政治建设、党性修养两个方面,着重谈了学习体会。郭永谈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同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青岛科技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增强学习本领,提升政治素养。崔鹏谈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建的重要方面,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程。党的政治建设对于当下经济发展、社会和国家的大局都是十分重要的。抓住了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魂和根。但是,党建工作在政治方面还有不足。因此要重视党的政治建设,让党员干部真正拥有政治觉悟和政治责任,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侯永智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提升忧患意识,提升宗旨意识,提升学习意识,提升责任意识。必须培养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上级的精神和领导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范而军认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代秀亭认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侯永智同志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