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四方校区后勤科积极行动全方位做好校区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4/29 15:40:14  浏览:

汛期将至,四方校区后勤科作为学校四方校区防汛工作办公室下设机构,根据学校近期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在后勤处的统一领导部署下,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认真做好校区各项防汛工作的落实。

四方校区作为一个老校区,下水管线大部分是沿用建校初期设计的排水系统或在此基础上改建的,使用年限较久,到现在雨季来临时,堵塞或不通现象时常出现;该校区树木多、树龄长、根系错综复杂,对下水管线造成一定破坏,树木落叶经常堵塞雨水管道;该校区地势低,再加上市政排水能力有限,汛期特别是遇到暴雨时,四方校区的下水几乎无法排除,甚至有倒灌现象。这些都大大增加了防汛工作的难度。

针对这一情况,后勤管理处四方校区后勤科积极准备,全方位做好防汛工作,对四方校区各学院、各部门的防汛应急工作队进行登记统计;立即组织成立10人组成的固定防汛工作队,16人组成的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建立雨季巡查制度和恶劣天气值班制度,在暴风雨等恶劣天气到来时,加强巡视,及时检查排水系统,24小时防汛值班;积极准备防汛物资,在清查防汛物资库之后及时购买缺少的防汛物资,在重要位置摆放防汛板桥、铁锹、沙袋等;在雨季来临之前,后勤科组织相关人员对四方校区万余米下水管线进行全面检查疏通,投入人力对四方校区360多处雨篦进行清淤处理,确保管道畅通。同时对潜水泵、阀门等防汛设备进行维护,保证防汛设施正常工作,确保汛期各项防汛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 没有资料
  • 没有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