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崂山校区餐饮中心试点引入“7S”管理见成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4/29 15:40:14  浏览:

近日,根据后勤管理处、后勤生活中心统一部署,崂山校区餐饮中心在所属餐厅试点引入“7S”管理,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和集中培训,目前在局部单位进行了管理试点,试行一个多月以来,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崂山校区餐饮服务中心引入“7S”理念进行试点以来,首先在操作现场的整理和清扫上狠下功夫,对生产现场的现实摆放和停滞的各种物品进行分类,区分什么是现场需要的,什么是现场不需要的;其次,对于现场不需要的物品,坚决清理出生产现场;再次,把需要的人、事、物加以定量、定位,对留下的物品进行科学合理的布置和摆放,给所有物品规定统一的样式、固定的位置和摆放的朝向,以便用最快的速度取得所需之物,调整规范原料仓库、储物橱柜的物品摆放方式,明确标示冰箱冰柜、炊事用具、各类容器的用途和生熟标记,通过整理后,在最有效的规章制度和最简捷的流程下开展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试点,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效率显著提高,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人员分工更加明确,岗位职责逐步完善。

接下来,餐饮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素养,养成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习惯和作风,牢牢把住“7S”管理的核心,在着眼于提高人的素质方面下大力气。同时注重安全隐患排查和险情排除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和生产的正常进行,减少因安全事故而带来的经济损失。注重培养员工的节约意识,合理利用时间、空间、能源等方面,创造一个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工作场所,打造我校安全放心、物美价廉、文明和谐的优质餐饮服务。

  • 没有资料
  • 没有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