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作者:杨超 来源:后勤处 日期:2022/05/25 16:20:48  浏览:

为增强全校师生节约用水的意识,践行节约用水责任,在大学生中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青岛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联合宣传部、团委等部门共同举办“美丽校园你我共建,节约用水你我先行”节约用水宣传周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永致辞,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副处长魏一众等处领导出席,后勤管理处能源保障科、后勤科、综合办公室和各中心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精心组织并参与活动,启动仪式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田君主持。

郭永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是知识传播、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的主阵地,是城市公共用水大户,是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领域。学校建校时间长,供水管网及用水设备陈旧,不同程度存在用水管理粗放、浪费问题。数年来,学校领导对节水工作和节水型高校的创建都给予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和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学校能源部门节水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校内人员节水用水效率;不断做好惜水、节水宣传;不断更新节水设施设备。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青岛科技大学被评为“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最后,郭永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我们的教职员工和广大同学,从思想上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不仅要自己节约用水,更要通过宣传影响到身边的人爱惜水、珍惜水,这是关系到民族和国家发展的长远大事。

二、希望学校的能源管理部门,用发展的眼光,紧跟时代潮流,利用新技术、新技能、新手段,不断创新,把未来的节水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三、希望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能够做到天天都是节水日,周周都是节水周,真正树立起节水、惜水意识。发挥学校的模范带头作用,当好“节水护水”的标兵和宣传员。

启动仪式上,后勤管理处的相关领导和员工代表在节水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签名既是表决心,又是做示范,更是代表着后勤人的责任。

为有效地做好宣传活动,后勤管理处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学生会等共同准备制作了节水宣传海报、节水宣传标语、节水标识,并将其有序地摆放、张贴在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公共区域,多元化、多视角、多层次、多方面地宣传节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了良好的爱水、护水、节水的浓厚氛围,让全校师生能够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争做节水节能先锋,落实践行节水行动。此外,后勤管理处还在校园内做出宣传视频,利用多媒体动画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达到更为直观和有效的宣传效果。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落到实处,有节水意识,更要知道如何节水。为此,能源保障科制定了详细的节水宣传单页,并进行发放,让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当中的知识点、优化工作和生活习惯,明白如何真正地做好节水。为了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不良行为,各部门将加强对公共区域的节能工作检查、监督和管理。

通过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使得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全校师生员工心中。后勤管理处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做好全校用水管理和节水宣传工作,争取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学院、每个部门、每位师生的自觉行为,通过每个人在生活中随手而过的点滴小事,聚全校之力积少成多,逐步养成师生爱水惜水、节约用水的良好风气,为创建绿色学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