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卫健委来校督导  学校公共卫生管理进一步提升

作者:李杰 来源: 日期:2021/04/22 14:36:01  浏览:

日前,青岛市、崂山区卫健委对崂山校区内传染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学校后勤管理处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学校传染病防控机制和公共卫生管理进一步提升。

  青岛市卫健委卫生监督执法局杨鸿宾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后勤处长郭永的陪同下,对崂山校区的公共卫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了。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学校传染病防控档案,校内所有直饮水设备近三年的维护保养和水质检测记录以及校内公共卫生管理制度;全面了解了学校蚊虫防控和灭鼠工作;实地检查了崂山校区内的小宾馆、小浴室、小发廊、小超市等“四小场所”的卫生管理情况,还对校内二次供水设备、直饮水设备和宿舍、教室等地进行了深入检查,明确指出了学校在传染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学校十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后勤处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的同时全面提升后勤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标准。一是要求宿管、楼管和教室管理人员办理健康证,参加卫生知识培训;二是分批对校内所有直饮水设备进行水质检测,对设备维护进行规范;三是对校内“四小场所”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每日检查卫生情况和消毒情况,对不符合行业要求的责令立即整改;四是每年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对校内的图书馆、教室等场所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五是对10号楼二次供水站排水滤眼更换细密网,水箱入口加锁。

  传染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关系到校内每一名师生的身心健康。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青岛市卫生城市复审大背景下,学校更是通过校园环境整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形式多样的传染病防控宣传,一丝不苟的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和卫生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