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协同育人,创一流公寓”公寓中心与机电学院开展宿舍管理主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25 17:16:15  浏览:

加快推进建设学校一流后勤,提升学生公寓一流建设,以服务保障为基础,加强宿舍学风建设,了解宿舍管理工作难点,为学生成长成材打下基础。11月23日下午公寓中心与机电学院分团委进行学生宿舍管理主题座谈。机电学院副书记肖强、分团委书记王作辉及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公寓中心董刚及公寓办公室、相关公寓楼长参加座谈。 

肖强提出好的宿舍环境对于学生成长至关重要,他从宿舍文化建设、打造宿舍楼特色的学科文化主题、学生养成教育、加强学生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三全育人”等几个方面对辅导员做了具体要求

各楼长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宿舍安全用电、电瓶车在宿舍充电、宿舍吸烟、乱丢垃圾、进楼不打卡、私自调整宿舍、宿舍防盗等具体问题与辅导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董刚表示,宿舍管理是一项齐抓共管的长期工作,要求楼长要了解学生的需求、解决学生的困难、营造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定期与学院辅导员进行沟通,共同创建一流公寓。

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辅导员和公寓老师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也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确保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