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25 11:39:07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和谐文明的用餐氛围,融入师幼的日常生活,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和落实“文明餐桌”行动,形成节俭节约的新风尚,幼儿园在全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1D13D

首先在全园开展了“餐饮浪费情况自查”,根据幼儿园自查情况找出问题,形成自查报告,并通过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培训,细化对用餐人数的分析和预估,把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贯穿食堂管理的各个环节,做到按用餐人数做餐、配餐。及时对剩余饭菜现象进行分析研究,及时调整菜品及整食品份量,提高菜品口味,少盛勤添,减少浪费现象。

1D136

16DB6

同时,制定了幼儿园及各班级“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方案,各班级根据方案,开展了《一粒粮食、一滴汗水》、《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我知粒粒皆辛苦》等行动教育活动,教育幼儿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形成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浓厚氛围。培养师幼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的好习惯。

14D97

1EBF8

接下来,幼儿园还将进一步加强爱惜粮食宣传工作,把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作为幼儿园当前和今后德育教育的重点,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书,在幼儿园微信平台、电子屏、宣传栏、橱窗等多种途径张贴宣传画报、亲子手抄报、在食堂张贴温馨提示语等,营造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浓厚氛围,引导幼儿从小形成节约粮食的意识和行为习惯,发挥幼儿园辐射作用,将“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理念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传递给家长,让光盘行动进入到每个幼儿家中;建立以教师和家长为主体的监督员志愿者队伍,强化对食品浪费现象的监督,积极主动发挥家长委员会的监督作用。

1E155

尊重自然馈赠、尊重劳作成果、文明就餐、杜绝浪费!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共同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修养。

2168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