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崂山校区伙食管理委员开展“失物是遗忘的美好——让证件回家” 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22 14:17:33  浏览:

为有效破解“师生证件遗失找寻难、返还率低”这一难题,切实打通失物招领服务瓶颈,化被动服务为主动作为。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伙食管理委员会自2020年10月11号开始每周二下午在南苑餐厅服务台开展以“失物是遗忘的美好——让证件回家”为主题的失物招领活动。

CA80

据悉,因个人保管不慎等原因将证件、物品遗失在餐厅的情况时有发生,针对南、北苑餐厅积存了大量丢失证件等问题,崂山饮食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切实做到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以搭建服务平台、科学规范运行、提高返还效率为抓手,通过新媒体宣传、定期定岗认领及上门送还等服务,最终形成拾物有处送、丢失有人找、失物有处返的工作目标。

F47A

本次活动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减少经济及精神损失”的原则,弘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精神, 前期由伙管委成员根据证件上的信息查找到失主的学院信息和联系方式,联系丢失证件的师生前来认领,对于长时间未领取的证件,伙管委还将组织干事走访学院和宿舍,提供上门送还服务,所有遗失物品实行统一登记、存放、保管、返还,避免出现误领错领的现象,从而帮助广大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找不慎遗失的证件。

据统计,南、北苑共收集丢失有效证件39张,其中25张校园一卡通,6张中国银行卡,一张中国建设银行卡,6张身份证,1张医疗卡,领取及送还28张,归还率约71%。崂山饮食伙食管理委员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服务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广大师生遗失证件及物品的整理清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