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4 10:59:35  浏览:

    为了更好地增强全园教师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逃生能力,初步掌握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幼儿及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新学期开学之际,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第一课及逃生演练活动,拉开了幼儿园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9月7日,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第一课,并组织了一次全园师生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大中小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开展了相应的消防安全主题教学活动,让幼儿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的面对,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上午10点,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小步快走,分别迅速且有序下楼。

E4B3

    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

    9月9日,幼儿园邀请了防火培训中心的肖琳教官,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伙房、保安及家长安全委员会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肖警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纠正了教职工一些消防误区,大大的提高了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

102FE

    通过系列消安全活动,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到警钟长鸣。今后,幼儿园还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让“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