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爱粮节粮、光盘行动、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作者:王辉 来源: 日期:2020/09/01 16:32:33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他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在全校营造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8月31日中午,在学校秋季正式开课第一天,后勤管理处在崂山校区组织开展了“爱粮节粮、光盘行动、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崂山校区伙食管理委员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倡导全校师生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节约的校园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崂山校区伙食管理委员会学生代表宣读了“爱粮节粮、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活动现场师生发放了主题活动倡议书,并与现场师生代表共同在主题活动留言板和横幅上签字留言,积极响应主题活动开展。

主题活动在崂山、四方两校区同时开展。活动中,学校后勤饮食部门还配备了“光盘行动”义务监督员,成员由学校伙食管理委员会同学组成,加强校园食堂就餐人员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同时,学校部分食堂档口还通过对食材充分加工利用,为师生提供了早餐免费小咸菜。一些食堂通过实施半份菜品、称重取餐等供应方式,为师生按需就餐、避免量多浪费提供了便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氛围正在得到进一步增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