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扎实做好校庆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04 15:06:06  浏览:

今年我校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7月30日,校医院联合校团委,点对点对服务校庆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包含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要点、常见意外事故及救护原则。医生于大君为同学们详细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时间脉络,普及了新冠病毒基本知识,使之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并详述了在不同场所做好自我保护的防控要点;对交通事故、触电、溺水、中毒、烧烫伤等常见意外事故及其救护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普及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等相关知识。培训现场,护士丁慧为同学们演示了完整的心肺复苏术和消毒、包扎等基本技术操作,并指导学生实际操作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通过讲解注意事项,指导定位,帮助同学们亲身体验。

整个培训工作过程流畅,言简意赅,科普性强,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这次培训是校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为学校70周年华诞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校医院全体职工祝愿母校更高、更强。

关闭